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3月14日,遂平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财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财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推动积极财政政策靠前发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收入稳中有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财政风险有效防控,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财政收支平衡,加强培育税源促进增收;要紧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调结构上加大投入;要聚焦财政管理效能,统筹绩效管理与预算安排,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聚焦民生强化保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聚焦政府债务管控,坚决守住重大风险底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稳妥化解隐性债务,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辉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县财政系统要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收入管理,确保稳步增长;二是着力精准施策,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资源统筹,破解资金难题;四是持续过“紧日子”,强化支出管理。五是加强财政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同时,今年将持续加强机关管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着力打造讲政治守规矩尽忠诚、严纪律强管理树形象、讲团结善协作聚合力的财政干部队伍,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对全县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部署。

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财政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