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助力创文 志愿者在行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连日来,驿城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强化部门联动,创新宣传形式,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力以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这是青春最美的颜色。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万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创文工作延伸到了市民生活的各个角落,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文明之花,用担当的精神换来城市文明。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为家乡出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自豪。”新华街道一名志愿者说道。在城市路口、街道、社区、广场,志愿者们对路面进行大清扫,对墙面小广告进行铲除,对沿街商户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橡林街道王楼社区张女士说:“自创文以来,环境卫生干净了,车辆摆放整齐了。作为商家,我们看到这些变化,感到很开心。”此时此刻,“红马甲”在驿城大地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致赞誉。

创建靠人民,群众参与度是永远的试金石。在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下,创文的决心和举措也变成市民的自觉行动,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感染着每一位市民,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共建美好家园。

文明,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