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紧盯审批领域堵点,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以服务清“堵点”,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聚焦问题疏堵点。及时收集办证过程中的审批热点堵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会商研究,提出对策和解决措施,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全程服务制度,提供行政许可事项“一链式”审批服务;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责任链条、节点链条,形成“一企一案”档案册,明确审批事项及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及节点计划等信息。通过全链条服务梳理审批堵点,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强化服务严监管。完善“一个窗口进出、审批执法结合”的运行机制,理顺审批管服务、监管管专业、执法管违法工作构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对企业申报事项及资料进行动态管理。将相关信息台账通报给业务股室及综合执法大队,为有效开展监督执法检查提供数据支撑,发现违法情况,及时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