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023年3月21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涛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区政府(管委会)等26个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魏有鹏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河南省垃圾分类监管平台信息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

杨松涛结合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对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系统各单位材料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广泛开展宣传,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形成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推动本行业、本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课堂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分类习惯养成,不断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