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近日,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要求,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深入开展“保粮护粮安粮”行动。

积极行动,贯彻落实活动安排。省局动员会召开后,市局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县区各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机制。不断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氛围,释放强监管信号。

以案为鉴,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我市实际,制订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涉粮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以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医恩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剖析案发原因,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提高认识,配合纪委协同监管。抽调局机关熟悉业务的多名同志配合市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对各县区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再次督导检查,结合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再次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