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做好粮食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企业信用监督体系建设,做好全国粮食企业信用监管平台试运行工作,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努力形成合法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行动,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粮食企业信用监管平台首次评价工作。

考虑到评价结果可能被社会团体和社会公众使用,为了使这项工作开展更加扎实有效,各县区结合粮食收购备案情况,认真梳理和排查,澄清落实好企业底数,建立了粮食经营企业档案,为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提供基础数据。在日常工作中,将信用评价工作贯穿落实到全年的监督检查中去,对照信用评价指标,注意收集相关信息,做好资料的归集和积累,便于年终综合评价。经过企业自评,市县认真审核,全市参与信用评价粮食经营企业312个,其中A级企业68个,B级企业239个,C级企业5个。

通过粮食企业信用监管评价工作,建立和完善企业经营活动信用档案,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动态监管,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