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管局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3日

市城管局组织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深入一线抓落实、对标提标达标抓落实、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扎实推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准备工作。

3月22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督导调研中心城区文明交通情况,沿途发现3处大型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没有通电,并发现部分门头牌匾存在破损现象,现场向有关单位进行了交办,要求问题整改不过夜。同时,为保障创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机动大队,协助交警部门做好道路秩序维护,协助街道社区及有关单位处理各类疑难问题。

随后,王新科前往世纪广场督导创文迎检工作,对广场内地砖、喷泉、景观灯、指示牌、广告牌等公共设施,以及公厕无障碍设施、配电箱安全设施等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针对广场地面破损、喷泉池瓷砖破损等问题,要求广场管理人员加快整改落实,确保在迎检中不失分、得高分,圆满完成创文迎检任务。同时,对广场北门、西门前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驿城区城管局和广场管理人员建立联动监管机制,不间断巡查,劝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确保世纪广场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寒和四级调研员杨建丰带领局督查科、人事科、机关党委重点对示范区沿街商铺、主次干道等场所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共发现市容市貌类问题5处,已现场交办示范区城管局整改。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涛和四级调研员何立祥带领环卫科对中心城区沿街商铺、主次干道、公厕、垃圾中转站、贸易市场、商超等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公厕、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小区、广场公园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情况,现场解决问题5处,交办问题2处。

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宝光深入开发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人民公园值守的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着城管制式服装,现场进行纠正和宣传教育。巡查中发现驿城大道与慎阳路口东侧道路一施工围挡破损,缺少公益广告画面,现场交办示范区城管局,要求当天修复围挡,增设公益广告内容。在天中广场,对地砖修补进展情况进行了查看,要求广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限时整改,确保问题不过夜。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和四级调研员何立祥深入市政设施维修一线施工现场,督导检查施工质量、现场安全和工程进度。在一线施工现场,严冬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区域,按时完成施工任务;二要提高标准,严格施工质量,确保维修效果明显;三要加强管理,严格施工规范,做好现场防护,保障施工安全。

市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活动,坚持每日检查交办、次日“回头看”,做到问题快发现、快处置、快整改,确保各项措施第一时间落实、问题第一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