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3月23日

3月22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徐志坚、陈振宇、王东征、刘军民、宋庆林、李全喜、赵峰、李卫明出席。

鲍常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军分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战建备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驻驻部队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鲍常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党管武装重大责任。要在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中把牢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强化党管武装的使命担当,在推进军民协调发展中展现党管武装的组织优势,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鲍常勇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着力服务备战打仗,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一指向,全面提高新时代国防动员备战打仗能力。要着力建强基层民兵队伍,深入挖掘辖区潜力,推动民兵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提升。要着力抓实兵员征集,着眼打造兵员强市目标,让更多优秀天中儿女报名应征。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做好军地协同,推动形成党委统筹、政府主建、军队使用的新动员格局。

鲍常勇强调,要弘扬双拥传统,深入推进军地融合发展。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紧紧抓好国防教育,全力深化军民融合,扛稳压实党管武装重大责任,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陈振宇主持会议。遂平县、上蔡县、汝南县、正阳县、确山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 (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