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3月23日

3月22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目标,更好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市领导刘晓文、徐志坚、陈振宇、贾迎战、王东征、刘军民、宋庆林、李全喜、赵峰、史爱民、李卫明出席。

鲍常勇指出,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驻部队的共同努力下,驻马店连续五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六届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城,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认真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作为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的重要行动,作为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迅速掀起创建高潮,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鲍常勇强调,要抓牢重点关键,扎实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政策落实,为广大官兵解决好后顾之忧。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上狠下功夫,做到有目标任务、有工作职责、有标准要求、有完成实效。要丰富共建活动,在营造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的声势造大、氛围造浓。要强化军民融合,在巩固国防事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加快推动军地双方携手共进、融合发展。

鲍常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落实上见成效。要强化推进机制,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军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考评,围绕创建要求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问题,确保顺利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目标。

刘晓文主持会议。陈振宇、宋庆林分别总结和部署工作。 (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