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齐海乡:幸福菜促脱贫茁壮成长固成果振乡村产业兴旺

投稿: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3-0000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名  称: 上蔡县齐海乡:幸福菜促脱贫茁壮成长固成果振乡村产业兴旺
文  号: 有 效 性:

 走进上蔡县齐海乡牛庄村,满眼望去的娃娃菜翠绿欲滴、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田间地头除草、浇水、施肥,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这批娃娃菜是今年的头茬娃娃菜,一共种植500亩,一亩大概有6000颗娃娃菜,平均每亩价格在1.2万元,预计能卖到600万元左右,比往年价格要高好多。”齐海乡党委书记许光辉介绍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中最重要的一环。近年来,上蔡县齐海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核心,着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按照“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抓发展,有效整合土地,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齐海乡牛庄村娃娃菜种植基地是依托该村村委成立的关楠种植合作社运营的,该合作社共吸纳社员120余人,其中监测户7人,脱贫户36人;共流转土地500亩,其中涉及监测户4户,脱贫户28户,有效实现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项目建立了成熟、完善、稳定的销售市场和销售体系,致力于打造绿色循环产业链,严控食品源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蔬菜,以绿色能量传递健康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