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第十届黄河戏剧节在驻马店市开幕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3月22日

黄河滚滚奏强音,培根铸魂展风采。3月21日晚,由河南省文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承办的第十届黄河戏剧节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薛长绪,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朝纪,河南省人社厅原厅长、省戏剧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杨盛道,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树建,驻马店市领导刘晓文、贾迎战、毕俊德出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蒋愈红主持开幕式。 

王朝纪在讲话中说,黄河戏剧节自创立以来,推出了一大批戏剧精品和优秀人才,是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重要戏剧活动和“出彩河南”、文艺“双创”工程的重要文化品牌。第十届黄河戏剧节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的艺术赛事,更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征途上,开展的一次艺术交流盛事。我们将全面总结黄河戏剧节的办节经验,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讲好“黄河故事”,延续中华文脉,把作品留在大地之上,把丰碑树在人民心中,把影响传到全国各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晓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中国剧协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部门的关心厚爱、大力支持下,驻马店文化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尤其是黄河戏剧节作为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重要戏剧赛事活动,永久落户驻马店,为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搭建了宝贵平台、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东道主,我市将全力以赴高质量承办好第十届黄河戏剧节,切实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办成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助力河南乃至全国的戏剧事业繁荣发展。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展轴。 

开幕式上,李树建、汪荃珍、苗文华、李东桥、彭蕙蘅、金不换、杨帅学、汤玉英等戏剧名家和青年戏剧演员代表纷纷登台,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据了解,本届黄河戏剧节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70余台剧目报名参加,评选出的36台剧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演出。 (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