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鲍常勇调研指导2023全国农业机械展会办会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3月21日

3月20日,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指导2023全国农业机械展会办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夯实产业根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全国农机展已成为全国性的农机销售与品牌的展播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的示范平台。本届展会云集452家国内外一流农机制造企业,吸引5万人次专业观众观展,预计销售农机装备1.5万多台(套),累计交易金额20亿元。

全国农机展厅内,新能源拖拉机、高端收获机、复合播种机等现代化农机设备琳琅满目。鲍常勇走进展厅,认真查看办会成效,详细了解农机设备应用场景、技术创新、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招商引资,切实用好办会成果,积极推动龙头企业、优质项目在驻马店布局落户,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贯通产学研用,加强农机装备领域产业技术合作,不断提高农机装备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来到驻马店农业机械展区,鲍常勇同我市参展客商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行业交流合作,深化应用技术研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机力量。鲍常勇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办会组织领导,搞好服务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展现驻马店良好城市形象,让参会领导嘉宾和客商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以一流的工作成绩交出一份高质量办会答卷。 (记者 刘 鹏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