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月22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安全生产、加快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刘晓文、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提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经济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全力以赴拼经济,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驻马店力量;要未雨绸缪防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让中央规定在驻马店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显实效,持续巩固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开创法治驻马店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军令状”“责任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以实干兑现承诺、用实绩取信于民。要密切配合、主动沟通,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对照目标任务紧盯不放、强力推进、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自觉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工作措施落实,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风险排查,坚持严抓细管,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体系建设,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坚持率先突破、分工协同、各有作为、合力推进,抓好《驻马店市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落实,全力打造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增长极,协同建设县级区域现代化服务业板块,通过龙头引领、协同推进、市县联动,带动全市现代服务业整体发展跃升,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