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2月02日

 2月1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发展、“设计河南建设”驻马店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建设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孙继伟、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驻马店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努力把我市农业优势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会议强调,要抢抓风口机遇,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我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助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用足用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促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发展的十条措施》,让企业充分享受到这一高含金量的政策红利。要加大项目培育招引力度,聚焦新能源电池产业,大力招大引强、招金引优、延链补链,加快壮大产业集群,形成规模和集群效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设计河南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按照《“设计河南建设”驻马店行动方案(2023~2025年)》部署安排,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精力,聚焦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文旅设计、乡村设计“四大领域”,实施好创新能力提升、设计企业培育、平台载体建设、数智融合发展、设计人才引育、深化开放合作“六大行动”,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构建具有我市特色的、高能级设计产业体系和赋能体系,为实现“两个确保”、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创建提升,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建设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创亮点、扬优势、争先进,为全省创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驻马店经验”。要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我市高标准建成省级示范市,在全省当标杆、做表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示范创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