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闫明:为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泌阳公安力量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为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泌阳公安力量

——访泌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明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泌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明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当前公安工作实际,聚焦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泌阳公安力量。”

聚焦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聚焦维护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生力军、主力军作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泌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聚焦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每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聚焦严打刑事犯罪。既要更快破大案,又要更多破小案,采取更多保民安、护民生、暖民心举措,严厉打击各类刑事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公安基层基础。深度融入“三零”平安创建,依托“一村(格)一警”,扎实推进信息联采、治安联防、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努力做到风险及时发现、隐患动态清零,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聚焦公安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各项暖警爱警政策落实落细,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广大民警的第一选择,确保全县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活力和强大战斗力。

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树牢“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的理念,以斗争精神、奋进姿态、严实作风,奋勇当先做表率,坚决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展现泌阳县公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