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2月02日

 2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张轶馨、韩学锦、张德武、薛寒、李峰、赛睿、张现华等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海潮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下步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落实。统筹兼顾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把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推动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上全面发力,进一步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做好工作谋划。结合全区政法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开启驿城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加快谋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立足优势抓项目,提前谋划好下一季度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放思想抓招商,瞄准主导产业抓招商,创新方法抓招商,围绕中国农都、零部件产业、新能源、食品加工等进行产业链招商,提高招商质量,强化项目跟踪落地。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开展项目评比,强化督导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三个一批”项目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扛稳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