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荣获全市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第一名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2月02日

 2月1日上午,在为期两天的项目建设观摩后,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传导狠抓项目建设责任压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蓄充足动能。

会议宣布了各县区观摩评比排序和市直部门综合得分情况,驿城区荣获全市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第一名。

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毕启民在会上作经验介绍,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部门和兄弟县区的大力支持下,驿城区坚持“项目为王”,聚焦“593460”发力方向,加快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建设,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一批投资额度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下一步,驿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驿城区上下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打好项目服务“组合拳”、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9个、总投资285.7亿元,引进了投资30亿元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园、30亿元的5吉瓦时锂离子电池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招商引资综合积分排名位居全市第1;11个教育项目、85个养老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培育纳税超千万元的工业企业14家,十三香去年税收接近5亿元,鹏辉去年产值49.6亿元,未来三年相关产业链可达300亿元;围绕614家“四上”企业、300家重点小微企业,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170个,问题解决率100%;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9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1万人,为61家企业解决岗位需求5300多个,常态化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帮助90家企业融资104.2亿元。

一台台塔吊的高耸林立,一个个项目的落地生根,一组组数据的刷新超越见证着驿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继往开来、接续奋斗,驿城区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硬支撑”,全力抓时效、求质效,把项目潜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支撑起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四梁八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