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青年法官导师传承仪式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为更好传承优良司法传统,充分发挥资深法官“传帮带”作用,大力加强学习型法院建设。2月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青年法官导师传承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荣艳艳等8名同志协助工作的通知,来自各庭室的资深法官和青年法官助理共结成8对师徒对子,导师们将以“一帮一、一带一”方式,当好青年干警的领路人,帮助他们加速成长。资深法官曹宝川、刘金洲和法官助理刘忠玉、李东霖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邹波向此次组成对子的导师和青年法官助理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开展好法官导师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帮带重点。要聚焦审判执行业务,毫无保留将工作经验和方法传授给青年干警,引导青年干警在审判执行事业中展现青春智慧、青春担当。二是确保帮带效果。要在帮带机制上,重视“长期长效”,推动师徒双方互促共进,把导师帮带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推动师徒结对活动落地见效。三是营造帮带氛围。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总结成绩,充分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细致严谨务实的作风,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惜才爱才育才的帮带风气。 (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于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