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春节乡村文化活动大放异彩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春节期间,西平县乡村文化活动大放异彩,年味十足。村民们身着盛装,精神抖擞,挥舞着红绸,打起大铜器、扭起秧歌、舞狮舞龙,歌颂党和国家好政策,舞出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扭出全县人民健康向上、奋发图强的信心,抒发乡愁、传递乡乐、更传递出西平县乡村振兴蓬勃发展和农民致富的良好势头,群众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传统民俗闹新春,充分展现文化魅力。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一场场传递温暖的民俗盛宴,让城乡群众在烟花璀璨,灯火倾城中过足了“年瘾”,把当地春节年味气氛值拉到满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平县围绕传统民俗、非遗体验、迎春送福等主题,精心筹划了年味十足的惠民文化活动,通过送文化下乡、乡村村晚、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全县群众奉上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喧天的锣鼓、红火的秧歌、喜庆的节奏越来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春节习俗的重要意义,让春节充满了节日特有的文化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