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新增中原学者工作站两家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23年02月01日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中原学者工作站名单30家,我市2家单位获批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获批数量居全省前列。分别是河南农大中原学者范国强在河南七叶树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中原学者工作站,联合开展北方阔叶乔木树种的研发、选育和推广应用。河南省农业厅中原学者白跃宇在平舆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建立中原学者工作站,共同开展南阳肉牛的高值化研究与应用。截止目前,我市引进中原学者建立中原学者工作站4家。

2022年,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力度,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引领型人才及团队,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资源向我市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柔性引进院士4名、中原学者2名。叫响“院士经济”品牌,构建“院士+平台”“院士+项目”“院士+产业”创新体系,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驻马店专场“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研讨大会,集聚“最强大脑”,15名院士出席活动,助力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院士经济”典型经验被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专期刊发,并入选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典型案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