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楼阳生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党政代表团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党政代表团。

座谈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我省对口援助哈密工作情况,哈密市介绍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及河南援疆项目进展情况。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代表团来豫考察表示欢迎,对哈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表示祝贺。他说,2022年是河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和省政府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顶住超预期因素冲击,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全年生产总值迈上6万亿元新台阶。新的一年,河南将聚焦拼经济,以敢拼的精神与勇气、爱拼的行动与担当、善拼的思路与举措,抢抓机遇、应变识变、开拓创新,实现全省经济运行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顺利实现、超额实现。

楼阳生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对口支援哈密是党中央赋予河南的光荣使命。河南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坚定扛牢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拓展深化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润疆,为推动哈密经济社会发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河南贡献。河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如既往把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担应尽之责、谋务实之策、行固本之举,坚持“见物”“见人”“入心”有机统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以强基增效为目标推动产业援疆,持续做好干部人才选派工作,推动“文化润疆”走深走实,切实把提升援疆综合效益落实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上,开创豫哈合作共赢新局面。

哈密市委书记孙涛对河南长期以来给予哈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工业大省、农业大省、文化大省,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民生改善、文化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为哈密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我们将以此次会见为契机,全面深化两地各领域合作,努力把河南对口支援哈密工作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工程、民族团结的标志性工程、凝聚人心的示范性工程,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孙守刚、陈舜、陈星、刘尚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