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惠民工程得民心 群众连声叫好!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3年01月3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018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名  称: 惠民工程得民心 群众连声叫好!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戏曲文化就像一颗璀璨明珠深受群众喜爱。这里是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故里,被誉为“河南戏曲之乡”“河南豫剧之乡”。
    驻马店市连续举办了两届河南省戏剧大赛,“黄河戏剧节”永久落户在驻马店。
    市政府连续几年把送戏下乡作为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深得民心。全市戏曲艺术创作和演出呈现出硕果累累的喜人局面,推出了《桃花村》《皇家驿站》《樊粹庭》《追梦》《嫂娘·大娘·亲娘》《金凤归来》《蔡桓公》《杏花寨》《夕照凤鸣谷》《绿波楼》《德孝情》《血战雷岗》《春暖花开》等一大批舞台艺术作品,年度内开展“戏曲进乡村”“舞台艺术进基层”文艺演出2300多场,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为营造欢乐喜庆节日氛围,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新春伊始,市文广旅局组织各县区及市直文艺院团进行戏曲公益演出,传承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满足群众假期娱乐生活需求。
    大年初三,市演艺中心就已开始了演出工作,为当地群众演出一台又一台经典剧目,豫剧《五世请缨》《下河东》《对花枪》《泪痕情缘》《穆桂英挂帅》等传统剧目轮番登场,演职人员辗转楼房、砂子岗等乡村,连续演出10余场。演员们一丝不苟,一招一式认真投入,铿锵的锣鼓声和高亢宣泄的梆子腔。现场群众连声叫“好”,夸赞还是家乡戏好看、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