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平煤神马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月29日,平煤神马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标志着驻马店市与平煤神马集团深化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必将助推驻马店发力新能源电池新赛道、锻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鲍常勇,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市长李跃勇讲话。 

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孙继伟主持。 

据了解,平煤神马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利税5亿元,安排就业500人,带动驻马店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结构优化,为打造国家新能源装备及能源供应基地奠定基础。 

李跃勇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非凡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投资驻马店、布局驻马店,双方多领域产业项目合作发展取得喜人业绩。这次项目的成功落地,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产业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以项目开工为新的开端,铆足“拼”的劲头,掀起“攻”的态势,加快“冲”的节奏,凝心聚力上项目,多措并举优环境,着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期待平煤神马集团进一步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我们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建设发展,共同谱写政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与会领导同志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并深入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实地查看建设进展情况。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