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沈遂高速公路项目(驻马店境) 征地拆迁动员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月29日,沈遂高速公路项目(驻马店境)征地拆迁动员会召开。副市长杨大群出席并讲话。

沈遂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二批切块项目,在我市境内全长约60公里,途经上蔡县、遂平县16个乡镇,总投资约77亿元。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我市进一步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对于我市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杨大群指出,目前,沈遂高速公路项目(驻马店境)已具备征地拆迁条件,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行动,确保今年4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保证建设单位能够全面施工建设。

杨大群强调,要突出重点环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健全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征地拆迁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广泛宣传,依法征迁,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严肃纪律,确保管好用好征地拆迁资金。市政府督查室、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要把沈遂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列为重点督办内容,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明确了征地拆迁时间节点和任务,遂平县、上蔡县、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沈遂项目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张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