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举行20万m²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1月29日

索 引 号: S0C00-1002-2023-0000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9日
名  称: 上蔡县举行20万m²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28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上蔡县举行20万m²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薛建国,河南五建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道静,县政府副县长王宁,县政协副主席张红岩,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班泽宇等出席奠基仪式。

    仪式上,班泽宇介绍了20万m²标准化厂房项目概况。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219.5亩,新建标准化厂房12栋,总建筑面积20万,其中厂房建设面积18万、配套及附属设施2万。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6家大型企业或10——20家中小型企业入驻,进一步壮大上蔡县主导产业,增强开发区项目承载能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

    项目施工方代表发言,表示要严格施工规范,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全力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

    李超在讲话中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李超表示,上蔡县20万标准化厂房项目是贯彻国土资源部《关于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经济建设目标,践行“筑巢引凤”招商政策的重大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上蔡县“筑巢引凤”能力,成为上蔡促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引导产业集聚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对持续增强开发区项目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超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密切配合,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招商小组和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标准化厂房这一平台,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广大客商来蔡在标准化厂房孵化发展做大做强。项目施工单位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积极组织施工力量,趁天抢时、不等不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监管、严把质量,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努力把上蔡县20万标准化厂房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最后,刘军民宣布项目开工,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