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研究纪检监察、“五星”支部创建、市定惠民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健全制度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管党治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懈怠,坚持深化反腐惩恶不手软,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驻马店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引领和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行稳致远。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从严教育管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干部领会好精神实质,把握好工作要求,努力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省两会对驻马店的具体要求,聚焦“593460”发力方向,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要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服务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会议指出,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夯实基层基础的有效举措。要健全制度机制,扎实开展遍访走访,坚持清单推进,定期会商调度,落实动态调星机制,充分调动各级抓创建的积极性。要做好验收准备,对照创星标准和负面清单,集中开展“大摸底、大排查”活动,全面提升创建质量。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主动沟通对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打造品牌、形成声势,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抓好市定惠民工程,谋深谋实项目,注重普惠共享,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责任,全力打通民生痛点和治理堵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聚焦企业“降本增效”,锲而不舍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万人助万企”考核评价等事项。(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