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陈喜中:全力推进正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1月19日

全力推进正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正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正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中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正阳县公安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政治站位,永葆忠诚可靠本色。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在“晨练夜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周二夜学”“主题党日”“政治轮训”“家属座谈会”等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结合正阳公安实际,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精神等全面贯通起来学,进一步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要持续严管社会治安,严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不断加强反诈宣传,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持续提升执法水平,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加大对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坚持法理和情理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每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牢记为民宗旨,展现公安良好形象。人民公安为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公安政务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公安政务服务,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智慧警务的新举措,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正阳公安的良好形象。

严格队伍管理,打造过硬公安铁军。要进一步推进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努力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警务机制,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铁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全面抓好暖警爱警工作,高质量落实各项暖警、惠警、励警措施,强化表彰奖励,切实凝聚全局团结之心,激发全警奋斗之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正阳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