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1月15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3-0000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5日
名  称: 上蔡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4日,上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雷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宁、李留群、王勇臻,党组成员任铁头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上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

    就贯彻落实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张世霞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积极谋划好今年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权,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特色亮点,总结深化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巩固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组织制度和议事程序,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中共上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世霞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全会精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要广泛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建言献策。要抓实抓好人大当前工作,有序推进监督、自身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代表培训等重点工作。要凝聚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共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就2023年工作计划,张世霞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履责、彰显人大作为。要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上有新作为,不断加强代表素质能力建设,做到为人民代言、替群众发声,更好地反映民意凝聚民心。要坚持围绕民生跟踪问效,听“民声”督“民生”,发挥服务发展、推动法治、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突出实效突出成效性监督,在“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上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