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西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 西平县依申请公开答复评审研判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西平县时间:2023年01月06日

 西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

西平县依申请公开答复评审研判会

2022年12月28日,我县在政府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评审研判会,县政府办、征收安置中心、自然资源局、司法局、住建局、柏城办事处等单位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就内容复杂、涉及面广、争议性大的依申请公开件进行交流研判,会议强调:一是建立联动机制。针对收到的复杂疑难申请件,务必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商议研判,共同收集整理答复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的客观性、准确性、全面性。二是依法依规办理。各单位务必要依法依规、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地做好答复工作,不断强化依申请公开办件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提升依申请公开质效,使依申请公开答复成为开展民政行政执法监督的有效手段。三是加大公开力度。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体两面,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度和广度,一定程度上能减少依申请公开数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同时助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会议最后,就复杂疑难申请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拟定初步答复方案。此次会议为我县下一步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积累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为我县2023年信息公开答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