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83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3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标准体系实施、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孙继伟、张威、宋庆林、何冬、杨大群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要狠抓工作重点,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战略”,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结合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找准载体抓手,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研究推进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强劲起步、高位开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统筹结合、远近兼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驻马店一域之出彩为全省发展大局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驻马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驻马店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的起步之年,高质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细化实化工作目标、举措和抓手,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报告》中去;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门纳谏,集思广益修改好报告,努力使报告更好反映民意、体现民情,力争起草出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指出,出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标准体系实施办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擦亮驻马店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品牌,带动我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整体跃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学习《实施办法》,加强工作交流与联动,确保热线标准化实施工作不跑偏、不走样。要加强指导,推动热线标准体系实施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督导和评估工作,营造全市上下同步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紧迫感、主动性,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和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加快实施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抢占新一轮竞争制高点。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全面推进大数据在农业、制造业、通信、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加快智慧岛、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招引培育一批影响力强、具有一定生态主导力的大数据市场主体,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