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官庄镇人大助力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5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东官庄镇人大助力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文  号: 有 效 性:

 目前,东官庄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加强组织领导。人大主席团以代表小组为单位,成立六个代表小组,协助镇村相关工作领导小制定并印发了《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并组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起,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村入户,排查摸底,建立档案台帐,填制相关表格,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整治力度。夯实开展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排查整治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张贴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致全镇畜禽养殖户的一封信》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以及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目的和意义,相关政策内容,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引导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文明发展观念。

强化监督作用,人大代表积极协助镇执法中队对各村(社区)养殖场建设,治污设施以及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督查,并督促对违规养殖进行集中拆除搬迁,劝导养殖户签订《限期整改承诺书》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加大监管,监督推进力度,不断巩固前期治理成效,切实提升畜禽养殖业绿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