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传达落实贯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视频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5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传达落实贯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视频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9日上午,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专项会议,传达落实贯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第四次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该镇认真分析研判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措施进行了再部署。

该镇分管领导赵旭首先对本次会议相关精神进行解析。传达了第五期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情况督查通报和全县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要求全镇各村要紧密联系上级指示精神,在下一步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第三季度的收入预判补缺、推广扶贫小额信贷、非贫困村乡村车间建设及产业项目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要真抓实干,加大走访频次,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严格落实各种帮扶政策,并对照上级要求及时查漏补缺。

同时,带领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队员集中学习了《汝南县2022年度脱贫攻坚成果“补短增收”行动方案》和《汝南县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

该镇党委副书记谢党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动性。并联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五星”支部创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效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