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资”核查整改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4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资”核查整改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规范集体资产管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高度重视,并紧密联系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坚定初心使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金资源资产核查整改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该镇成立“三资”核查清理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镇干部、村(居)负责人传达了县委巡察整改具体要求,对“三资”清理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行政村分别成立领导小组、核查小组和监督小组,把握政策、明确方法、熟悉流程,以问题为导向,以单项问题核查和全面普查相结合,对农村集体资金资源资产进行逐项核查清理,确保“三资”核查清理整治工作全覆盖。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各行政村召开“两委”会、党员、群众代表会,充分宣传“三资”核查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将“三资”核查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传导到群众。利用宣传标语、广播、微信等广泛宣传清理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政策,要求核查小组端正态度,消除顾虑,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全面地核查,并针对排除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根据真实情况认真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问题7项,目前已经完成整改6项,正在整改1项。

三是加强监督,认真核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为监督小组,严格按照程序监督“三资”核查的每一个环节,保证群众对“三资”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镇纪委对财务管理混乱,党组织软弱涣散的行政村加强监管,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把关登记。做到“三资”公开、公正,确保县委巡察问题反馈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三资”科学规范使用,保障国有财产不流失,群众利益不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