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余店乡: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4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南余店乡: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南余店乡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围绕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等五个方面,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治理新模式,赋予乡村振兴新动力,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如今,走进该乡李楼村,家家院落布局整齐,户户门前绿树成荫,文化广场宽敞平坦......处处呈现出美丽和谐的景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全方位提升。

“我们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筹划,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开展学习,深入调研走访,激发全村群众‘创星争优’精气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李楼村党支部书记吕德松表示。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乡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构建起“党组织统筹+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特色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切实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处开展。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下一步,南余店乡将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坚持主动作为、持续改进方法,通过抓党建强基础、抓产业促发展、抓环境促宜居、抓法治谋安宁、抓服务惠民生,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创出特色,党群、干群齐心协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