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和孝镇多措并举筑牢防骗安全堤坝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3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和孝镇多措并举筑牢防骗安全堤坝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遏制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辖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和孝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打好宣传主动仗。多次召开反诈宣传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开展反电诈APP的推广宣传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紧盯空巢老人、在家待业妇女等易受骗人群,展开起底式、全覆盖重点宣传。

二是多样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制作宣传横幅、村广播、小喇叭等广泛开展宣传造势,确保实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覆盖,提升群众的防诈意识,全力遏制辖区电诈案件的发生。

三是全员行动,提高安装注册率。深入辖区村、企业、商铺、核酸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指导和手把手培训,确保每一名受众群体能够正确掌握反电诈APP的安装、注册流程,确保达到“安装一个、宣传一片、保护一大批”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