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余店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做实做好“六防六促”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3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南余店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做实做好“六防六促”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8日上午,南余店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专项行动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矛盾纠纷排查暨“六防六促”行动视频会议精神。乡党委副书记邱布布主持会议并讲话,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安排各村定时进行排查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化解行动,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开展纠纷排查,强化矛盾化解。各村要广泛开展深入走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通过"六防六促"专项行动,让矛盾纠纷得以协调化解、风险隐患得到消除,为全乡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实现共享共治,强化联防联控。乡综治办、信访办、妇联、团委和民政部门要密切协作,深挖细查,建立台账追踪,及时上报发现隐患,确保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不良事件的发生,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将“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三零”创建目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真正做到矛盾风险预防在先,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