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余店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3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南余店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扎实推进全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结合“五星”支部创建,8月17日上午,汝南县南余店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全乡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采取演讲的展示方式,轮流上台“论剑比武”,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主题,结合各村“创星”实际,分享本村创建做法、创建动态,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必须统筹融合,确保“创星实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点多面广,必须注重统筹兼顾、探索创新,才能确保取得实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乡各级党组织必须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同“五星”支部创建、“三零”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县已经明确该项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年底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但是依然存在创建工作氛围不浓、工作台账内容空洞虚化等问题,下一步各村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细化分解工作,按照县、乡要求规范收集整理工作资料。各村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更新完善宣传版面,营造宣传氛围,规范整理软件资料,做好随时迎检上级检查的准备。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发挥好党员作用,建设好阵地,服务好中心工作,使党建工作抓出成绩、抓出亮点、抓出特色;同时,各村党支部要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