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擂台比武争先锋比学赶超促提升——南余店乡举办党支部书记“创‘五星’、争先锋”擂台比武活动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3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擂台比武争先锋比学赶超促提升——南余店乡举办党支部书记“创‘五星’、争先锋”擂台比武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不断优化提升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实走深,8月17日上午,汝南县南余店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村党支部书记“创‘五星’、争先锋”擂台比武活动。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邱布布主持。

本次擂台比武主要通过支部书记上台演讲的方式进行,各村支部书记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主要围绕各村支部创星目标和创建举措,从如何落实“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发力,通过比工作干劲、比团结干事、比基础设施、比集体收入、比产业发展、比人居环境、比工作位次、比平安和谐、比乡风文明等各方面,晾晒“创星”成效。同时查摆“创星”不足之处。

演讲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邓宇熙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全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总体向好,支部书记都能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主责主业来抓,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特色亮点有所呈现,各村都能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但是全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村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精细化不够到位,观念、思路、方法不够新,有待进一步改进。

邓宇熙要求,一是自觉重视“五星”支部创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强化短板弱项;二是要以高质量发展定位“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立足实际定目标,抓住重点出真招,推进工作见实效;三是要以严格责任夯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筑牢顽强战斗堡垒。全乡上下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紧扣目标,同心协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