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和孝镇扎实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2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和孝镇扎实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和孝镇努力提升“12345”网络问政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总客服”。

多种渠道听民声。在日常接收省市县交办的“12345”工单外,我镇利用老百姓茶余饭后的时间,开展领导干部入户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听民声活动,及时掌握解决村民的烦心事、揪心事,从源头上降低“12345”工单量。

限时办结解民忧。对于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我镇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不断提高解决民生诉求的速度与质量。针对提出的诉求,分类处置,可以现场回答的立即回复;未能及时处理的诉求,转件至分管领导,责任到人,明确办结时限,及时将相关办理情况回复群众。

督办催办抓落实。对于“12345”工单由业务人员及时督办、催办,镇纪委严抓工单落实,对群众反映次数多的热点问题,进行线索梳理、研究分析,约谈相关责任部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