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余店乡:开展反电信诈骗“敲门行动”守护民众“钱袋子”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2-0112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名  称: 南余店乡:开展反电信诈骗“敲门行动”守护民众“钱袋子”
文  号: 有 效 性:

 “您好,请扫码下载反诈‘金钟罩’APP,开启来电预警,实时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避免遭遇电信诈骗。”为切实加强反诈“金钟罩”APP推广工作,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群众的反诈骗能力。连日来,汝南县南余店乡乡村组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敲门行动”帮助村民下载注册反诈“金钟罩”APP,详细讲解APP的使用方法,示范APP中我要举报、来电预警等功能,并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
活动中,该乡乡村组干部和志愿者采取“一对一”“手把手”“面对面”的开展反电信诈骗“敲门行动”,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安装一个、成功一个,形成“点对点、点带面”的良好推广效应。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重点讲解网络刷单、网络购物、虚假中奖,以及疫情防控虚假健康码行程码骗局等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提醒大家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同时积极推广、帮助群众注册安装反诈“金钟罩”APP软件,并开启预警拦截功能为广大群众筑牢防诈“安全网”。
截至目前,该乡共指导约3897名民众成功下载安装反诈“金钟罩”APP,并成功拦截诈骗电话22次,帮助民众防诈累计14万元。接下来,该乡将持续推进防诈反诈宣传,确保辖区常住人员安装反诈“金钟罩”APP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