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新区与中国氢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云签约”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2月8日,驻马店高新区与中国氢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云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展“不见面”绿色零碳化工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这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产业结构升级、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与中国氢能有限公司、中清新能源科技发展(海南)有限公司精诚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市长李跃勇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介绍签约项目情况。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冯志斌,中清新能源科技发展(海南)有限公司特别顾问、名誉董事长孙厚刚出席仪式。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仪式。

李跃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业基础不断完善,主要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社会文化、城乡建设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新型化工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型化工园区作为河南省首批命名的新型化工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入驻以昊华骏化集团为龙头的规模以上化工企业18家,年产值突破350亿元,构建起完整的新型化工全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大的甲醇和三聚氰胺生产基地。当前,我们正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发展以光伏、氢能、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坚定不移推动传统化工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李跃勇说,中国氢能作为全球清洁能源与绿色氢能深度融合的先行者,具有雄厚的项目、技术、资金优势,本次签约的绿色零碳化工产业链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对加快我市产业结构升级、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本着“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协调对接,及时兑现承诺,高效推进项目,着力打造龙头企业带动新型化工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的典范。期待中国氢能和中清新能源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聚力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带动更多上下游、左右岸企业到驻马店投资发展,推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各位企业家到驻马店投资发展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良环境、最优质服务、最有力保障,促进合作早见成效、早结硕果。

邓建清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在绿色新能源、绿色化工材料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驻马店当前化工产业进行绿色产业嵌入,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仪式上,中国氢能、中清新能源与驻马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氢能与昊华骏化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昊华骏化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 滑清泉 见习记者 申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