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82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2月7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创建全省林长制先行示范区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特别是要紧抓年底前有限的工作时间,对标对表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系统观念,更加自觉地把驻马店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打造亮点,着力提升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效益,确保各项工作“全省争一流、黄淮争第一”。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统筹做好驻马店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试点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构建,林长制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在全国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全省林长制工作观摩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具备创建全省林长制先行示范区的优势和条件。要大胆试、勇敢闯,进一步总结提升我市林长制先行先试经验,巩固扩大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林长制改革实践中创造新模式、形成新经验、实现新作为。要完善推进机制,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鼓励和引导基层大胆探索;市县两级要加强工作统筹,实现整体推进,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各地要及时交流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创先争优、合力推进示范创建。要加强工作督导,加大工作监管调度和督导考核力度,用活林长制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我市林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