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 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防控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帮助行政相对人预防违法风险,依法规范守信经营,1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实际,主动上门送法,深入企业宣传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

市生态环境局针对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责任、违法负面清单,梳理出第三批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共计25条,明确法律后果,防控措施等,印制成册,深入企业组织座谈、宣讲,向企业负责人现场讲解违法风险点类别、表现形式、法律依据等内容,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实施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是为了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一种柔性执法制度。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行政执法的同时,开展行政指导,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让行政执法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企业既体会到违法必究的法律威严,又感受到法治规范管理下,企业良性运转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