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2月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传达省安全委员会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等事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胜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宣讲阐释上掀热潮,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法普法不仅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工作需要,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年度学法用法工作方案,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法用法专项活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事项集体讨论制度,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注重执法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由执法监管逐步向帮扶监管转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决树牢底线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环保业务、融入日常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重点抓好“一废一品一库”、新增环境污染防治设施、涉及辐射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做好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及各县区分局内部办公区、生活区消防安全的隐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韩红恩,局领导王锋、万全喜、梁军、张国运、李森、王晋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