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索 引 号: S0C00-1002-2022-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名  称: 上蔡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30日,上蔡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刘军民分别宣布上蔡县新建高标准粮食仓储、上蔡县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开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超分别讲话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薛建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涛,县政府副县长胡焕焕、胡亚南,县政协副主席张翠萍,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班泽宇等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佳分别主持开工仪式。

       仪式上,李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两个项目开工分别表示祝贺。他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多措并举引项目,锚定年初既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上蔡县交通区位、人力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千方百计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产业兴县、项目为王、企业至上、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在项目的实施阶段主动作为、靠前工作、无缝对接,全力配合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制定方案,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趁天抢时、不等不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投用、早见效。
仪式上,县发改委、投资集团和两个项目施工方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立足本职,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合力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
仪式最后,出席的县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两个项目培土奠基。
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开发区、投资集团、百尺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记者在上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此次共集中开工了上蔡县新建高标准粮食仓储、上蔡县职业教育中心两个重点项目。
上蔡县新建高标准粮食仓储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5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90多亩,将建设31栋智能化浅筒仓和机修库、机械库、综合办公楼、“一站式”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能极大地满足上蔡粮食仓储、地方应急储备、粮食交易等需求。
上蔡县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总投资8.3亿元,项目建成以后,将极大地改善上蔡县职业教育的教学条件,促进上蔡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上蔡县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