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月24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深入凤鸣谷景区和文城乡对基层社会治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平安法治星”创建等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王月红实地调研了凤鸣谷景区李尧村和文城乡前李村、东营村、前湖村,现场听取了乡、村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王月红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平。

王月红强调,一要扎实推进全县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要立足实战实用,创新“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微治理”“数字乡村”“积分管理”等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平安创建、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网格管理、法治教育等基本功能,提升工作指导、信息研判、协调联动、应急指挥能力,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二要切实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党建引领,优化网格设置,充分用好网格化基层治理经验,把平安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融入网格,加强统筹协调,一体化推进,让“微网格”实现“大作为”。三要高质量开展“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要围绕创建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抓好“三零”创建、“六防六促”、打击电信及养老诈骗、反邪教、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从细微处入手,汇聚平安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