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公安局警令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

投稿:市公安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8日

 近日,市公安局警令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组织警令部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警令部全体民辅警要牢记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教诲,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要培植深厚土壤,做到一切扎根人民。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深深扎根人民,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善于从从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人民”二字深刻心底、植入灵魂、融入血脉。二要践行根本宗旨,做到一切为了人民。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全心全意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价值导向,做到为了人民一切。聚焦“本质安全、人民满意”最高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民辅警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起来、“动”起来,引导全体民辅警读原著、学原文,警令部党支部举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比赛主题党日活动。参赛选手以二十大报告原文为主要内容,以朗诵的形式,以新时代青年公安民警的视角和感悟,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变革成就,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愿景,通过比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令部入脑入心、学思践悟、落地生根,帮助全体民辅警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