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投稿:市统计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月25日上午,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启示着我们一切幸福生活都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河南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更要学在先、干在前,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发挥斗争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二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统计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要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统计网站、微信等传播载体,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统计观点、统计事实、统计数据说话,发出统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声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务实重干打好年度收官战。要盘点全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持续优化统计服务;要坚持依法治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超前谋划筹备,统筹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要持续强基固本,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