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深刻汲取教训,按照11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市民中心迅速行动,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11月23-24日,第29派驻纪检组、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分别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市民中心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大厅各楼层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工具间、配电室、空调机房等处是否堆放有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网络机房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窗口前后台等办公区域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大厅是否有线路老化故障问题,是否有人员在大厅抽烟和乱扔烟头现象,保安人员落实日常安全巡查和夜间值班工作是否到位等。

检查中发现,市民中心安全防范工作整体良好,各部门都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比较到位。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二楼空调机房杂物较多;个别窗口业务资料无处摆放、堆积在工具间;个别窗口更替后旧电脑、旧打印机等物品存放在后台未及时清理;二楼西南侧、东北侧安全通道应急感应灯故障;一楼北侧男女更衣室堆有杂物;大厅南门一处台阶破损;保安人员白天巡查力度不够等。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及时进行分类登记,建立问题清单,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指导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跟踪问效,确保排查整治到位,隐患得到清除。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将持续树牢安全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知识培训演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清零,护航市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