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对正阳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核查进点汇报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对正阳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核查进点汇报会在正阳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组、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正阳县政府副县长孙道怀代表县政府向督导组作了工作汇报。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吴国平主持。

会上,驻马店市政府督导组组长、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杨黎平同志介绍了此次核查的目的、要求、方式及意义。她强调,对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评价,是一项推进教育发展的重大制度性安排,也是一项有效提升教育督导作用的重大改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核查组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以坚定的意志、良好的作风实事求是地完成好核查任务。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守纪律,积极配合,高效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任务。

孙道怀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正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认真履行教育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教育各项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教育保障,规范办学行为,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师资力量持续加强,教学管理水平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基本实现了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发展内涵化、质量均衡化。

孙道怀表示,正阳县将以此次市政府实地核查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得力措施,切实解决入园贵、入园难、择校热、大班额问题;积极推进“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改革”,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努力破解教育发展瓶颈,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发展。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搞好服务,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建立台账、认真落实、及时整改。

此次督导核查时间为11月21日至22日。期间,核查组将以召开进点会、查阅资料、实地抽查、访谈座谈、交换意见等方式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核查。